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大珠山杜鹃迎春放小珠山庙会聚人气

2016-03-28 16:54:45
来源: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3月26日,2016青岛灵珠山庙会在珠山景区盛大启幕,庙会设置了曲艺文化、非遗传承、礼佛讲经等板块,丰富的活动项目受到众多游客青睐。27日,一年一度的杜鹃花会在大珠山景区迎春开启,当天就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市民和游客前来踏青休闲。图①为灵灵珠山庙会开幕式上的鼓舞表演,图②为游客在大珠山景区赏花踏青。□俞方平 王培珂 报道

缤纷三月,春暖花开,又到一年踏青赏花好时节。从上周末开始,西海岸新区的旅游市场开始萌发活力,各大景区展开一系列的踏青游活动,新区大小珠山各有特色,让市民和游客在整个周末都有了踏青好去处。

杜鹃之约 花开黄岛

3月27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大珠山景区的万亩野生杜鹃陆续绽放之际,一年一度的黄岛杜鹃花会在大珠山景区迎春开启,当天相继推出了最美花仙子等网络照片评选颁奖、“春之秀”——百花服饰创意主题走秀、“春天好声音”花会歌曲周周赛等精彩活动,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当地市民和各地游客前往踏青休闲。据悉,2016黄岛杜鹃花会将一直持续到5月3日。

万亩杜鹃即将绽放

三月的青岛虽乍暖还寒,但西海岸的大珠山却已生机盎然,其珠山秀谷里万亩野生杜鹃更是早已结满花骨朵,正陆续绽放,三三两两的蝴蝶或蜜蜂在其间飞来飞去。

3月27日,笔者在大珠山风景区珠山秀谷沿途看到,目前已有一小部分杜鹃花开始开放。据大珠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大珠山杜鹃花主要有三个品种,最先开放的是蓝荆子,这也是大珠山规模最大、面积最广的杜鹃花品种,一般每年3月底便开始开花,清明前后逐渐进入盛花期,待到4月上中旬全面盛开时,漫山遍野,红动山川,十分壮观,其花期将一直持续到4月中下旬。继蓝荆子之后,五一前后,大珠山杜鹃花的另一个品种——映山红也将竞相绽放,映山红色彩更加鲜艳,花型也更大,更具观赏性;随后,杜鹃花第三个品种——崆峒花也将逐渐绽放。

由于近年来大珠山对景区内杜鹃花进行了持续不断的移植和扩建,今年大珠山杜鹃花的赏花面积进一步扩大。

十大活动精彩纷呈

开幕当天,黄岛杜鹃花会举行了独具特色且富有趣味性的十大主题活动。其中,于3月中旬陆续启动的大珠山最美花仙子、萌娃、花样家庭等网络照片评选活动,于开幕当天正式公布了评选结果并进行现场颁奖;代表大珠山杜鹃花三个品种(蓝荆子、映山红、崆峒)的大珠山杜鹃花吉祥娃娃Fairy-3也在开幕当天首次亮相,与小朋友们亲密互动;开幕当天,景区还举行了“春之秀”——百花服饰创意主题走秀,现场上演一场人、自然、服饰完美融合的视觉盛宴。

此外,开幕当天,景区还相继举行春天唱诗会——千人读书朗诵活动、萌宠动物现场互动、“春天好声音”花会歌曲周周赛等活动,其中“春天好声音”花会歌曲周周赛在花会期间每周末还将继续精彩上演;唐老鸭、米老鼠、小黄人等人们喜闻乐见的卡通造型也于开幕期间在景区石门寺广场集中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纷纷前往“围观”。

增加八大贴心服务

今年花会期间,大珠山景区还增加了网络售票自动取票机、微信扫码讲解、电动观光车等八大温馨服务,并首次开设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在赏花沿途及登山沿途设置多个救援点,有需要时即可利用8轴飞行器将药品或其他物资通过空中输送开展应急救援;同时在赏花沿途设立最佳摄影点,并提供相关的补光等设备和服务。

十佳名吃集中亮相

今年花会开幕当天,大珠山现场进行各类特色小吃美食展销活动。其中,2015年青岛西海岸旅游业“五名十佳”美食品牌评选的“十佳名小吃”也于当天集中亮相,市民和游客在现场即可品尝到口味纯正的青岛老火烧、墨汁凉粉、杠子头、老汉熏猪蹄、五彩馒头等小吃。

灵珠山水 品赏民俗

西边赏杜鹃,东边逛庙会。3月26日,2016青岛灵珠山庙会在新区灵珠山街道珠山景区正门广场启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31日。本届庙会由灵珠山旅游联盟主办,庙会以“相约灵珠山水·品赏庙会民俗”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行非遗项目展、茂腔剧表演、传统曲艺表演、民间书画表演、现代音乐演出、美食小吃展销、唐僧师徒逛庙会、大头娃娃赶大集及灵珠山普提寺各类佛事等系列活动;期间,灵珠山旅游联盟各成员单位也将结合各自业态,组织推出萌兽巡游等相关主题活动或门票优惠。

传承非遗舌尖享受

提到庙会,曲艺作为传统的中国文化是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庙会每天都会有精彩的相声、快板等上演,保证游客目不暇接,拍手称奇。除精彩的曲艺表演外,让人乐不思返的还有各式特色美食、台湾小吃、糖球打糕等,让游客享受舌尖上的快乐。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本次灵珠山庙会特地设置了非遗传承板块,展示新区的非遗项目如李家洼子地瓜粉条、手绘年画、炸翻花、喜饽饽、海青绿茶、琅琊竹编、琅琊刺参、泊里烧肉等,“以前一直听说泊里烧肉好吃,但是由于路途遥远,一直没买到正宗的,今天在庙会上,泊里烧肉现场制作,味正又实惠,真正领会到非遗的魅力。”来自青岛的游客张晓鹏在庙会上告诉记者。

参禅礼佛静心修心

灵珠山普提寺各类佛事活动是庙会之亮点,也是庙会之本。本届庙会持续6天时间,每天都有相应佛事活动。3月26日开幕式当天,由普提寺住持带领众信众进行朝山礼佛。本届灵珠山庙会的第二天(3月27日,农历二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圣诞日,是一年中最隆重的佛教节日之一。

在这期间,菩提寺的高僧大德将在灵珠山胜境内举行祈福 向法会、讲经、斋天法会,高僧大德们随梵音以恭敬、至诚的心念佛绕佛,抄经禅修,以此殊胜功德,沐浴众生,祈福社会和谐,风调雨顺,万事如意。信众们在灵珠山呼吸清新空气,在菩提寺感受自在幸福。(孙雯丽 黄镨 李焕斌)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