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天气转暖供应增加 本月中旬菜价或全面回落

2016-03-03 13:29:58
来源:信网西海岸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

在经历了年前一段时间的高价菜后,新区肉菜蛋价格开始出现走低势头。2日,记者在各大蔬菜肉类批发市场采访时得知,新区肉菜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七成蔬菜零售价开始下降。此外,受生猪出栏率下降影响,猪肉价格也开始下降,但降幅有限。相对而言,鸡蛋由年前的5元一斤降到3.5元一斤,降价幅度最大。

蔬菜价格走低降价幅度不大

最近,家住滨海新村的隋女士买菜时被吓了一跳,购买一斤青椒、三根大葱和一斤菠菜,结账时竟花了20多元。“一顿饭光成本就得三四十元,以前过完年蔬菜就降价,今年怎么还没降?”

“总体而言,蔬菜确实降价了。”滨海新村一家蔬果店的老板王先生告诉记者,拿西葫芦来说,年前5元一斤,现在新鲜的降到了4.5元,卖相差一点的4元。而买菜的市民纷纷表示,“降价幅度太小,根本没感觉。”

记者探访新区多家超市和农贸市场发现,春节期间高扬的菜价已经随着气温的回升和节日效应的减弱而开始慢慢回落。

蛋价回落明显葱价居高不下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猪肉价格一直保持在高位运营状态,而由于生猪存栏量和出栏率的减少,猪肉价格出现小幅下降,对市民消费是趋势性利好。

“蔬菜和肉基本没什么大变化,目前来看只有鸡蛋价格降得厉害一些。”隋女士告诉记者,临近春节时鸡蛋涨到5元一斤,最贵时5.5元一斤,而现在降到了3.5元一斤。“年前大葱价格翻倍上涨,现在也一直没有降下来,稳定在7元左右。买根一般大小的葱,至少需要3元。现在去饭店吃饭,点个大葱炒鸡蛋,几乎找不到大葱,全是鸡蛋。”

“大葱的价格从去年5月份一直在涨,以前顾客来买菜时,我经常会送两三棵大葱,今年是送不起了。”蔬果店王先生笑着告诉记者。

中旬天气转暖菜价或全面回落

为何今年春节过后市场上的蔬菜价格恢复得较慢?“春节前以及春节期间受大范围寒潮影响,到现在接二连三的降温是蔬菜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绿叶类蔬菜的成长主要靠温度,每次恶劣天气都会给蔬菜价格造成影响。”一位蔬菜商贩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南方大范围低温寒潮天气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蔬菜价格,恶劣的天气造成了运输成本的增加,从而推高了蔬菜价格。

记者了解到,预计本月中旬,随着气温的回升以及南方蔬菜进入,蔬菜供应量会逐步增加,新区蔬菜价格将进一步回落。(文/图 《新黄岛》滕以庆)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