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西海岸春节安全运送旅客30万人次

2016-02-16 08:32:58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2月13日,七天的春节假期接近尾声,新区车站也迎来节后的返程小高峰。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由于准备充分,运力和票源配置科学,截至目前,春运期间西海岸新区共发送旅客30万人次,无大面积、长时间旅客滞留现象,无群体事件发生,实现了平安春运的总体目标。

黄岛汽车总站

数百部返乡直通车载市民返乡

春节假期结束后,黄岛汽车站客流也逐步回归平稳。据统计,长假期间,黄岛汽车站共发送旅客11万人次,顺利完成了春节长假的客运任务。

自2月2日起,交运集团于海尔工业园区正式启动了今年的“情满旅途”返乡直通车活动。从2日至5日,四天里共运送了海尔、海信、海神、澳柯玛等大型工业园区的3万余名企业返乡职工顺利返乡,调配车辆600余部,安排线路近30条,覆盖站点150余个,保证了旅客“门到门”“零换乘”。

其中交运黄岛汽车总站为海信、海尔、澳柯玛、金晶玻璃等企业开通“返乡直通车”,共发调配直通车280余部,送新市民1.3万人次。线路覆盖了德州、菏泽、济宁、聊城、济南、滨洲、潍坊、威海等18个省内城市和北京、河北、河南、江苏4个省外地区的22条线路。

据悉,节后车站将为海信等企业开通返企直通车,将企业职工从老家直接接送到企业园区内,实现一站式返企。

西海岸汽车总站

受降雨影响春运返程客流平稳

春节假期期间,西海岸汽车总站共发送旅客19万人次,其中,客运发送量为1万人次,城乡公交为18万人次。

随着春节假期接近尾声,探亲、旅游的人们陆续返程,全国各地迎来返程客流高峰。然而受雨雪天气影响,多地气温继续下跌,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春运返程高峰也受影响,交运西海岸汽车总站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客流平稳,发送量预计环比增长3%左右。

2月13日,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受雨雪天气影响,西海岸汽车总站总体客流平稳有序,去往济南、城阳、诸城等方向的旅客明显增多,当天发送量预计环比增长3%左右。

为了确保旅客顺利出行,西海岸汽车总站已准备充足运力,目前去往各方向的票源都比较充足。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学生返校高峰,西海岸汽车总站也已做好准备工作,将及时开通学子返校直通车,为学生出行提供舒适、安全、便捷的优质服务。

为了确保出行安全,交运西海岸公司及时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除了给驾驶员发送雨雪天气注意事项安全提示信息外,还加强了对站内工作人员、广大驾驶员和旅客的安全教育,使他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全面确保节日期间旅客出行安全。同时,充分利用 GPS、3G视频监控平台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安全人员还不定时上路对运行车辆进行路查,检查车辆是否存在超员等违规行为,有效确保车辆运行安全。(董梅雪 许驰 李慧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