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元旦小长假火了本地游 新区共接待游客12.6万

2016-01-04 14:43:49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

元旦期间,新区暖阳高照,各大景区纷纷推出特色活动,据黄岛区旅游局统计,短短三天,新区共接待游客12.6万人次,带来旅游收入9760万元。图为元旦期间,藏马庄民俗村举行娶亲迎亲民俗表演。

 

元旦小长假三天,新区暖阳高照,为市民和游客出行带来了动力。今年元旦期间,西海岸新区的几大景区纷纷推出特色活动,滑雪场爆满、民俗街热闹、动物世界欢乐,据黄岛区旅游局统计,短短三天,新区共接待游客12.6万人次,带来旅游收入9760万元。

冰天雪地>>
滑雪场嬉雪区热闹非凡

小长假三天,藏马山旅游度假区的滑雪场上可谓热火朝天,一拨拨的滑雪爱好者和游客登上传送带,从雪坡上飞跃下来,嬉雪区多是父母和孩子一起玩雪。“这两天暖和,弟弟妹妹们也都放假了,都让我带着他们来滑雪。”西区市民王家钰说,近几年随着滑雪的热兴,他也喜欢上这项运动。

今冬藏马山滑雪场共设5条雪道,以满足各类滑雪者的需求,为丰富儿童的雪地狂欢,雪场还新开辟10000多平方米嬉雪区,设计了雪地摩托、雪圈、雪爬犁、雪雕DIY、雪地马术、雪地挖掘机等项目,让孩子和家长一起互动。

穿越时光>>
民俗村里“办婚事”

除滑雪外,藏马山旅游度假区的藏马庄民俗街也十分热闹,娶亲迎亲民俗表演、巷口快板说唱、各色民俗小吃,让游客“穿越”到了古代。

藏马庄民俗村是藏马山度假区中集民俗表演、特色小吃、手工作坊、非遗、手工业、民俗客栈、酒吧慢生活等为一体的民俗旅游综合体,2015年国庆开门纳客,目前已会聚近50种风味小吃,如道口烧鸡、臊子面、炊饼、酸辣汤等各地名吃。冰雪节期间,藏马庄将突出传统风味,古法榨油、织布纺线、手工豆腐、刺绣等传统技艺展演将带领游客穿越旧日时光。

正月初一至十五,藏马庄首届庙会将开展撞钟祈福、踩高跷、舞狮舞龙、杂技马戏、传统娶亲、元宵赏灯会、猜灯谜等系列民俗活动。

“莓”你不行>>
看动物砸金蛋吃草莓

元旦期间,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首日游客量即突破3000人次。针对元旦的到来,动物世界开展了“寻蛋·砸金蛋”活动,深受小朋友及家长的喜爱。小朋友们不仅看到了野生动物,也获得了精美礼品,可谓满载而归。据动物世界策划部李焕斌介绍,本次元旦小长假,景区总游客量突破5000人次,同比增长5%左右,自驾游居多,多为当地市民及来自青岛市区的游客。

此外,游客元旦还能到灵珠山东阿陀草莓采摘,东阿陀草莓园共有十多个优质草莓品种,从元旦到5月底持续上市。元旦结束后,动物世界将着手打造猴年精品,引进多个品种猿猴类,增加猴类种群,打造猴山——“大圣归来”。
(孙雯丽 黄镨)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