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西海岸新区荣获2020年数字青岛规划执行情况评估第一名

2021-05-07 14:57:53
来源:西海岸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西海岸新区获2020年数字青岛规划执行情况评估第一名

近日,青岛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数字青岛规划执行情况评估结果,青岛西海岸新区任务完成度达到84.6%,荣获区(市)评估第一名,是全市完成度唯一高于80%的区(市)。

本次评估,西海岸新区得到青岛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肯定,认为新区按照四年规划任务要求,任务执行完成度较快且超前,对数字青岛建设比较重视,且保障工作到位。在数字经济方面,新区数字经济园区占比较高,营收情况较好,对数字经济园区发展支持力度较大;在园区数字化转型建设方面,已培育数字园区9个,建设成熟3个;在数字经济项目进展方面,中德生态园集成电路产业基地、芯恩项目、全球中文学习平台等项目进展顺利;在服务外包头部企业引进和培育方面,培育了科大讯飞、青岛海信国际营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新区信息技术服务外包行业龙头,重点扶持宏智软件、优创、富佳科技等具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的成长型企业跨越发展;在智慧社区建设方面,已研究制定智慧社区(数字社区)、智慧街区建设方案并启动建设。

下一步,区工信局(科技局、大数据局)将持续贯彻落实《数字青岛发展规划(2019-2022年)》文件精神,深入查找不足,积极抢抓工业互联网、新基建、智慧城市等产业变革新风口,全力打造新区协同高效数字政府,培育富有活力的数字经济,构建智慧便民数字社会,努力在产业质量、创新引领、数字融合上实现新突破,助推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青岛西海岸报/西海岸新闻网 记者 王雪 通讯员 薛伟艳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