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定格最美瞬间 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志愿者为老人免费拍照

2021-05-06 14:19:26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信网5月6日讯 在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公司有一支“定格时光,爱心义拍”志愿服务队。服务队是由15名青年团员组成,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走进西海岸的各个乡村社区,免费为老年人拍照。近日,志愿服务队走进了六汪镇金牛湖村,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年人拍照,为他们留下最美的瞬间。

“现在党的政策那么好,优待我们这些老人,给照照相,很好了。”村民杨士金说道。水务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落座,帮老人调整位置、摆好姿势。咔嚓咔嚓的拍照声不绝于耳,为了使拍出的照片效果更好,志愿者们会先和老人聊聊天儿,待老人松弛下来,才开始抓拍。

听说今天村里来了“爱心义拍”志愿服务队,81岁的老党员杨甸奎很是激动,生活节俭的他很少留下照片,志愿者们来到家门口为自己拍照,老人十分高兴。一大早就在家做好了准备,还特意让志愿者帮自己戴上了党徽。“我现在已经上年纪了,也想着为国家做点贡献,但是不能干了,是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过上了富裕的生活。”杨甸奎和志愿者们说道。

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国家不断出台养老、惠老政策,加大养老设施投入,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美好愿景正在实现,老年人的幸福指数也不断提升。为解决部分社区、村居老人行动不便、拍照难的问题,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公司连续多年开展免费拍照志愿服务活动,完成老人们记录生活的“微心愿”。活动中,志愿者们除了用镜头记录老人们的生活,还倾听他们讲述人生经历,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并深入部分困难、残疾老人家中,为他们提供上门服务,用行动温暖老人的心灵。

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公司团委书记吉爰表示:“我们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在这期间我们走进了20几个村庄,服务于600人次,下一步我们将发动更多的团员青年,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其中,用镜头记录老人最美的瞬间。”

信网记者 赵宝辉 通讯员 赵浩元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