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成为省“双精准”规范化诊疗协作单位

2021-05-06 13:53:12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信网5月6日讯 近日,“精准靶向,精准放疗”山东省肺癌放疗“双精准”规范化诊疗协作中心启动会在济南召开,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成为山东省“双精准”规范化诊疗协作中心单位,也是西海岸新区首家“双精准”规范化诊疗协作中心单位。

据了解,肺癌放疗“双精准”规范化诊疗项目聚焦肺癌放疗领域,将“精准靶向”与“精准放疗”结合,以放疗基本原则为基础,联合靶向、免疫等手段,真正实现以精准带动患者预后的提升,并通过医院协作展开形式多样、层次丰富的学术交流及培训项目,推进精准放疗和相关学科的发展及融合,同时充分发挥放疗领域肺癌精准靶向数据平台作用,对肺癌和各种恶性肿瘤的规范化诊疗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提升放疗医师肺癌诊疗规范化水平。

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肿瘤科2013年建科, 2017年肿瘤科病房达到山东省第一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标准。2018年1月肿瘤科病房率先达到青岛市区级癌症规范化诊疗病房并正式授牌。随着疼痛及放疗高端人才的引进,参与5项青岛市肿瘤相关专业分中心临床研究,具备了危急重症、疑难、罕见肿瘤的诊疗能力。

除此之外,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还建立了癌症的多学科诊疗模式(MDT),并以多种方式接受省级癌症中心和省级癌症规范化诊疗病房的业务指导,目前肿瘤诊疗技术达到新区区域内领先水平。“双精准”规范化诊疗协作中心的成立,将开启肺癌治疗领域的新起点、新方向,为建设西海岸新区区域医疗专业中心奠定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系统在发挥内部主观能动性的同时,借智借力,通过技术合作等办法努力提升医疗质量和专科能力,微创、无创技术快速发展,数字化技术广泛应用,精准化、个体化治疗日臻成熟,以让新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际国内领先的优质医疗技术服务为目标,为新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信网记者 赵宝辉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