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广播电视+互联网视频” 西海岸新区5G园区通过省级评估

2021-04-21 13:41:27
来源:青岛西海岸报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西海岸新区5G园区通过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评估

青岛西海岸报/西海岸新闻网 记者 刘腾

为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落实《数字山东发展规划(2018-2022年)》《山东省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意见》(鲁政办字〔2019〕124号)等文件要求,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对2019年、2020年度经认定的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试点)开展了评估工作,经园区自评、市局初审、专家复审等程序,拟确定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等47家园区通过评估。

2019年8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首次正式对外提出“5G高新视频”的概念和构想,在西海岸新区布局了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经过一年多时间,这里已签约引进高新视频企业70余家,一个涵盖高新视频生产、传播和服务的端到端产业链逐渐形成。

面向“十四五”,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将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内容生产为核心,推动影视工业化与5G高新视频对接融合,全面助推广播电视和互联网视频类形态和消费方式升级。到2022年,园区将集聚行业头部企业达到50家、重点实验室超过8个,签约入驻企业超过300家,力争高新视频产业规模达到200亿元、实现高新视频内容制作能力达到300小时/年,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世界级5G高新视频产业集群高地。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