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上门服务+部门联动” 西海岸职业卫生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04-09 15:33:12
来源:青岛西海岸报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上门服务+部门联动”双管齐下,西海岸新区职业卫生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青岛西海岸报/西海岸新闻网记者 陈蔚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训促管”的职业卫生监管新模式,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下简称“执法大队”)不断创新,以培训为总抓手,执法人员采取“上门服务+部门联动”的方式,双管齐下,推动职业卫生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门服务,确保普法“全覆盖”。为方便企业少跑腿,确保培训效果,执法人员主动上门,前往海尔工业园、电镀工业园、炼化有限公司片区等工业区对40余家企业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及外包单位负责人集中进行职业卫生法律法规培训。“手把手”填补职业卫生知识盲区,使企业对其应当开展的职业卫生管理内容及承担的法律义务直接明了,在短时间内有效提高了职业卫生管理水平。

部门联动,共守职业卫生安全。执法大队联合辛安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2021年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暨职业卫生培训会,辛安街道党,辖区冲压、喷涂类等100余家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与会。会议从辖区职业卫生工作现状、职业病防治的严峻形势,上级文件有关要求等方面对企业职业卫生管理工作进行总体部署,现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重点内容,通过发放明白纸、自查表,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明确企业职业卫生管理职责,强化企业职业卫生管理主体责任意识。会议强调,今后执法大队将与街道办事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狠抓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执法,协同合作,齐抓共管,努力形成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职业卫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职业健康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根据制定的培训计划,定期分批轮流培训,以训促管,努力构建辖区职业健康发展新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