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青岛全市平均气温将有所回升 黄岛入春较常年提早一周

2021-04-06 16:15:38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你知道青岛何时入春吗?岛城今年春来早,破50年来历史记录

这两天,岛城风和日丽,春暖花开,春天的气息已经很浓厚。你知道青岛何时入春吗?观海新闻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在气象上,当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连续大于或等于10℃便达到“入春”标准了,而今年3月22—23日,我市大部区市已经满足这一标准。3月22日市区率先入春,比常年偏早20天时间,是1971年以来入春最早的年份;黄岛最晚4月1日入春,比常年提早一周;其他区市在3月23日入春,提早半个月左右。

市气象台气象专家表示,春季大气环流调整,冷空气偏弱,导致今年初春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偏高,3月我市平均气温8.3℃,比常年偏高2.6℃,尤其3月下旬11.4℃,比常年偏高4℃,比去年同期高1.1℃。这也是青岛入春破50年以来历史极值的主要原因(历史上1989年和2016年入春最早,同为3月29日)。

进入4月份后,全市平均气温回升到12.3℃,这时北方冷空气仍有一定势力,天气冷暖多变,北部内陆地区白天的气温明显高于沿海地区,昼夜温差较大,沿海一带,海雾增加,乍暖还寒。此外,供暖季也要就结束了,提醒市民朋友要适当的“春捂”和保暖。农业上,应注意防御低温和晚霜冻天气对小麦和开花果树以及其他春播作物造成的危害。(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李德萍 )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