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清明短途踏青成为出游热点 新区两大车站运力充足

2021-03-30 11:05:25
来源:西海岸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清明假期,中短途踏青游成主流

青岛西海岸报/西海岸新闻网 记者 董梅雪

本周末将迎来清明小长假,3月29日,记者从青岛西站获悉,火车票预售期已经调至15天,从目前销售数据看,清明小长假销售平稳。新区两大车站运力充足,各大线路的客票都很充裕,从车票预售情况看,短途踏青游或将成为清明小长假出游热点。

今年清明小长假的放假天数共计3天,其中4月4日为清明节。目前,清明节假期火车票已经在铁路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和95105105电话上开售了。“根据往年情况,清明小长假,主要以短途探亲、出游等人流为主,一般都比较紧俏。市民相对热衷省内短途出游,因此除北京、上海以外的长途线路可能会相对空一些。”青岛西站票务人员介绍。

从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大家如果出行有变化,请尽早退票。

青岛西站票务人员介绍,在节假日期间,如果旅客行程有变,12306网站全天候24小时都可以办理退票。如果旅客误了车,且没有取报销凭证,不是使用现金购票的,都是可以在12306网站上办理,当天24点前发到站相同并且有余票的情况下,是可以办理改签的。

客运方面,城运控股交运集团西海岸汽车总站及东站车票已开售,据两车站统计数据,目前中短途客流反弹趋势明显,预计清明节的出游需求会更大,有望成为今年首个高峰。

交运西海岸汽车东站站长李雪梅介绍:“预计今年客流短途仍是客流主力,天气转暖,踏青客流启动,周末客流持续攀高,客流高峰将集中在4月3日至4日。目前车站运力充足,各大线路的客票充裕,出行旅客可提前规划出行线路。”

清明假期,踏青游客流迎来旺季,为给市民提供“安全、优质、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真情巴士将结合公交大数据分析,针对景区、商圈、公交枢纽等客流集中地,加大运力投入或储备应急运力,全力做好清明假期运营保障工作。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