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青岛将严查渣土运输不规范行为 举报可获最高200元奖励

2021-03-30 09:08:23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严查渣土车违法!举报可获50元至200元奖励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臧传龙

3月29日,记者从青岛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随着“项目落地年”工作部署加快实施,全市工程加快开工动工,市区部分区域渣土运输不规范行为有所抬头,如城阳区、西海岸新区、高新区等部分区域运输撒漏扬尘、乱倒乱卸等问题较为突出,部分渣土堆体掺杂生活垃圾等,存在环境隐患。为保持市容环境卫生整洁,保障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工作顺利推进,市城市管理局会同市公安交警、交通运输、住房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和各区市,自即日起,开展为期6个月的渣土运输秩序专项整治。相关区市、部门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取得预期成果。

一是严格监督执法。要求各区市采取定点设岗、机动巡查、突击检查、凌晨行动等方式,对施工项目使用无证车辆、冲洗不净、密闭不严以及渣土车撒漏扬尘、乱倒乱卸等问题严查严处,营造违法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二是加强科技管控。市区两级部门有效运用市智慧建筑垃圾监管平台,依托大数据分析、对比研判、非接触执法等手段,实时排查辖区违规工地、消纳点等信息以及车辆密闭运输情况,实现违法问题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

三是落实有奖举报。发动全民参与,对渣土车私拉乱倒、私自处置、装修生活混合垃圾堆体等违法行为,市民可通过热线电话、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举报,对举报问题严格查处,符合条件的给予50-200元的奖励。电话举报方式: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 城阳区、西海岸新区、即墨区举报电话:12319;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举报电话:12345;微信举报方式:“青岛城管”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