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题会议

2021-03-29 16:20:06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通讯员 胡利伟 刘小玉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局党组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施方案》,并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孙博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在过去一年中,该局上下积极适应新区发展形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保障发展、强化服务与监管维权、党建统领与作风保障,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获评山东省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等一系列荣誉称号;经省市层层审核同意,青岛西海岸新区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推选为全国2020年度全国市场监管领域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据悉,今年该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施“五三五”工作思路,即严把防疫安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等“五大安全”;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环境、消费环境等“三个环境”;推进升级“三大平台”、建设知识产权快维中心、农贸市场改革、电梯监管改革、食品抽检分离改革等“五项创新”。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思路、新抓手、新作为。坚持党建统领,抓好“红旗党组织”、打造党建品牌、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创建模范机关、选树典型和技能竞赛系列活动、多样化组织生活等六大“载体”。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不断提高党员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将“考业务”和“考人员”有机结合,将优秀名额向基层倾斜、向急难险重岗位倾斜,加快培育“三化一型”市场监管干部队伍。围绕清廉新区建设攻坚战实施方案2.0 版,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通过风险排查、反腐倡廉教育、党建谈话、专班作风督查行动等形式,“把脉问诊”全局遵守党的各项纪律情况,以督促干、以督促效,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拼搏实干的优良作风,为新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攻坚突破年”工作部署落实见效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