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本地菜保障市民菜篮子 西海岸蔬菜种植面积达12.7万亩

2021-01-26 16:58:10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信网1月25日讯 日前,记者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场镇保子埠村盛客隆绿色蔬菜种植基地看到,这里的蔬菜品种丰富多样,工人们正在采摘各种新鲜蔬菜。青岛盛客隆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雪告诉记者:“进入冬季以来,我们提前做好生产计划安排,提前进行育苗等各项生产工作,保证每天生产的蔬菜品种在三十个以上,产量的话每天十五到二十吨左右,这样就能确保市民餐桌稳定丰富地供应。”

在丰富市民餐桌的同时,为了让市民吃得放心,这个基地制定严格的病虫害绿色防控体系,形成了一整套可操作性强、符合本地蔬菜生产实际的植保技术,并坚持养地和生态恢复,新技术的引进与推广,确保出产的每棵蔬菜安全、健康、无农药残留。刘雪说:“在生产中,我们首先以土壤改良为基础,在土壤中施入充足的有机肥,给作物提供充分营养需求,在日常的管理中,我们通过防虫网粘虫板等物理措施,防止病虫害,使作物品质有保障。”

另外,基地还与盛客隆物流配送中心相结合,开展蔬菜分拣、加工、储存和配送服务,实现了“基地+超市”的对接模式,保证农副产品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直接供应。据刘雪介绍:“我们公司有二百多辆配送车辆,通过我们自有的配送体系,每天早晚两次进行蔬菜配送,保证当天生产的蔬菜,能够快速及时地运送到各个门店,让市民每天都能吃到新鲜放心的蔬菜。”

据悉,今年以来,新区新建棚室525个,改造棚室26个,全区蔬菜种植面积达12.7万亩,其中冬暖棚和大拱棚14260个,设施蔬菜面积近3万亩,能够及时保障市场供应,丰富市民“菜篮子”。

信网记者 赵宝辉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