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建成5G基站3005处 西海岸5G网络信号实现连续覆盖

2020-12-18 15:23:06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累计建成5G基站3005处,西海岸5G网络信号实现连续覆盖

记者从西海岸新区获悉,近日,随着钱塘江路第3005个5G站点的建成,青岛西海岸新区提前一个月了完成今年5G基站的建设任务。截至今年11月底,区铁塔分公司和各通信运营商在西海岸累计建成5G基站3005处,实现了西海岸主城区、各大功能区、产业聚集区和乡镇驻地5G网络信号连续覆盖。

2020年以来,新区工信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加快以5G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把5G基站建设作为拉动投资的重点抓手,统筹资源、扩大投资,提升应用水平。为进一步加快新区5G网络建设步伐,区电信基础设施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新区各相关部门和电信企业专题研究谋划,制定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年)》,明确2020提建设5G基站等基础设施3000处的目标,实现城区、各大功能区、产业聚集区和乡镇驻地5G信号的连续覆盖。与此同时,区工信局还建立全区5G基站建设任务台账,进一步完善协调调度、督查推动等工作机制,加大投资力度,扩大建站规模,层层压实责任,加快建设进度,举全行业之力加快5G网络建设。

下一步,区工信局将组织区内各电信通信基础企业提前做好2021年度5G等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继续加大建设力度,积极促进跨行业合作,推动5G网络向纵深覆盖。(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李德银)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