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青岛西海岸新区低保再次提高标准 1.4余万人受益

2020-10-29 08:00:44
来源:青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西海岸新区低保再次提高标准 1.4余万人受益

记者从西海岸新区获悉,自今年10月起,青岛西海岸新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供养等标准调城乡低保标准再次进行调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7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750元。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由每人每月105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125元。

另外,新区还对城乡低保家庭中分类救助标准进行了调整。其中,低保家庭中一级残疾人补助标准由每人每月398元调整到426元,二级残疾人补助标准由每人每月312元调整到334元,三、四级残疾人补助标准由每人每月205元调整到220元。低保家庭中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独生子女死亡后未再生育且未收养家庭生活补助标准由每户每月233元调整到250元。

“新区此次提高低保标准,是今年的第二次调整,这次调整到每人每月750元,较之前有了很大的提升。”区民政局副局长王永斋介绍道,城乡低保等困难群众救助标准提高后,每月增发补助金约74万元,新区约有低保(特困)对象1.4余万人受益,为新区困难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为实现精准救助、及时救助,西海岸新区采取多项举措积极推进社会救助工作。“我们在全区所有村居设立民政代办员,为困难群众申请救助实施全程代办,还对申请社会救助存在困难的家庭实施帮办……”区民政局社会救助工作室负责人邢兆光介绍道,社会救助“上门服务”,可以让困难群众实现“零跑腿”。除此之外,新区还通过压缩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型临时救助审核审批时限;取消社会救助申办流程中所有证明材料,通过部门之间信息共享获取申请人资料;运用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和手机APP智能化评估模式,进行“线上办理、线上核对”等方式对审批流程进行简化优化、实施减证便民等措施,兜牢贫困群体基本生活保障的“最后一道防线”。

记者 陈志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