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市人大常委会到西海岸新区调研 勉励企业依靠创新创造

2020-09-11 08:52:34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伏仪
手机版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到西海岸新区调研

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率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到西海岸新区,就学校教育及企业项目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在青岛第九中学,宋远方一行参观了校园、实验室、图书馆等地,并到化学实验课堂、艺术课堂,与学校负责人及教职工进行了交流,向学校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宋远方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大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与科学素养,引导他们增强科学兴趣,切实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素质和队伍质量,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切实保障好教师权益和待遇。

在正大制药(青岛)有限公司,宋远方实地察看企业展厅,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仔细询问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并勉励企业瞄准海洋生物医药技术前沿,紧盯产业关键节点,坚持创新发展方向,培育核心竞争力,抢占市场制高点。他指出,推动海洋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培育新兴支柱产业,必须紧紧依靠创新创业创造,要用好国际国内创新资源,精准谋划、不断完善产业支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高效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西海岸新区应急安全体验教育基地,是一家集情景模拟、娱乐教育、实操实训为一体的应急安全教育培训中心。宋远方一行参观了消防安全、自然灾害、交通安全、医疗急救等场馆体验项目。他指出,要增强全社会的应急安全意识,利用社会力量加大应急安全教育培训力度,通过现场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减轻中小学生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恐惧心理,加强培训的互动性,利用游戏带来的趣味性,增强自救互救和逃生避险技能,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周安陪同调研,华玉松参加调研。□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佳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