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西海岸新区整修黄大路 预计9月完工助力乡村振兴

2020-04-30 09:15:12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西海岸新区整修黄大路 预计9月完工助力乡村振兴

半岛记者 马正拓

4月29日,在省道黄大路下柴施工工地,10余台铣刨机、压路机、挖掘机正在隆隆作业,20余台运输车来回穿梭,50余名施工人员在现场忙碌着。据悉,由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实施的黄大路大修工程自复工以来,全体施工人员争分夺秒忙复工。目前,已完成旧路面挖除8公里,处治原路基3公里,铣刨沥青、基层4300立方米、1.6万立方米,预计9月底将竣工通车。

对老旧路面实施改造

省道黄大路S215线,东起青岛开发区,西至大场镇,与204国道相连。全长97.7公里,途经10余个镇街道办、30余个村庄,为国家二级公路,是青岛西海岸连接东西区的一条重要交通干道,也是黄岛北部、西部镇区出行的主要通道。此次改造大修的是宝山至六汪路段,该路段因频繁遭受重型车辆碾压,出现了严重龟裂、沉陷、面层缺失等病害,造成通行能力下降、行车不畅、事故多发等现象,可谓“多病缠身”,急需“动手术”实施“整容”。

此次大修工程全长17.6公里,沥青路面宽7米,穿越新区宝山、六汪2处镇街10余个村庄,总投资6500万元,是2019年新区国省道隐患整改提升续建工程。大修改造主要对旧路面结构进行挖除

工程采用全封闭施工,过往车辆需绕行。区交通运输局指导施工单位,细化完善了交通组织方案和调流方案。在黄大路与204国道黄山交叉口、国道黄海线六汪交叉口等周边重要交通节点,设置了100余块齐全醒目的施工分流绕行标志。

九月完工铺就脱贫致富路

自3月初工程复工以来,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组织指导施工单位制定防疫方案,科学安全有序推动工程恢复生产。施工现场与人员实行全封闭管理,工地只留有一处进出口,派专人对确需进入场地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车辆消毒等防疫工作。加强健康监测,每日对在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建立台账。安排专人进行全方位消毒工作,对项目部、民工驻地等场所,保证每天两次消毒通风。

大修复工以来,区交通运输局成立工程专班,组织调度施工单位克服施工地点分散、战线拉长、周边镇村协调任务重、作业环境复杂等困难,精准施策,精心施工,合理调配机械材料和施工力量。同时,在保证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的情况下,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赶工期,全面复工达产,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黄大路大修工程预计9月底主体竣工通车,届时,大修改造后的黄大路,将告别病害缠身、行车不畅、事故多发的历史,构筑起货畅其流、人便于行的绿色通道,百姓出行将更为快捷便利畅通。同时,对于挖掘现有路网通行潜力,改善路网技术状况,提高通行能力和效率,助力乡村振兴及农民致富奔小康,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将发挥重要支撑拉动作用。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