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如何申请宅基地 来看泊里镇的审批条件及流程

2019-11-25 15:23:21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如何申请宅基地?来看西海岸泊里镇的审批条件及流程

如何申请宅基地关注度也挺高。近日,有市民咨询西海岸泊里镇如何审批宅基地、需要的办理手续。对此,西海岸新区管委进行了落实,来看回复。

泊里镇宅基地审批条件及审批流程:

宅基地审批条件:

(一)原宅基地影响乡镇、村统一规划,需要拆迁的(移址新建)

(二)一家有两个以上儿子,除一个儿子外,年满二十周岁的因结婚等原因,确需建新房分户的(不含在校学生),批准面积不超过170平方米

(三)、一家有两个以上子女(两个以上女儿或一儿一女),其中有一女青年结婚后户口不离本村(经村委会批准),确需建房的,批准面积不超过170平方米(四)、祖孙三代(爷辈、父辈、孙辈,孙辈年满16周岁以上),赡养老人户需增加面积的,批准面积40平方米

(五)、一家有两个以上子女,其中有一子或女户口在家,另一子或女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普通大中专院校农村生源毕业生回原籍落户的(年满二十周岁),因结婚等原因,确需建新房分户的,批准面积不超过170平方米。

(六)、因投亲等原因,新迁入户口无房居住的,批准面积不超过170平方米。

宅基地审批流程:申请人向本村村委会提出建房申请,村委会召开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会议通过,公示无异议后,由村委会向泊里镇政务服务局(自然资源所、建设规划办公室)提交申请,经审批条件和现场审查合格,进行测绘和材料组织 ,审核通过,发放《村镇规划选址意见书》和《农村宅基地使用证》。

半岛记者 于红靓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