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西海岸新区23个镇街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

2019-07-19 15:33:37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闻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我区23个镇街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

为保障全区中心工作、推进依法行政,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司法局以司法行政人员为主体,精心选聘专家和律师,组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队伍,建立了区司法行政部门为统领,区直部门、镇街法律顾问机构为网络的两级法律顾问工作体系,全区初步建立起一支综合素质强、专业化程度高的法律顾问队伍。

截至目前,工委管委外聘法律顾问35名,18个功能区(指挥部)、66个区直部门与23个镇街普遍设立了法律顾问。在66个区直部门中,45个部门外聘律师或专家,21个部门依托本单位法制科室设立了法律顾问;在23个镇街中,19个单位外聘律师或专家,4个单位聘用机关里具备法律专业知识的人员担任法律顾问,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区、部门(镇街)两级法律顾问工作架构,较好地发挥了法律“智囊团”作用。

记者:金龙   通讯员:谭雅文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