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这个项目落户西海岸新区 将带来超20亿元经济增量

2019-07-04 15:19:10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格若
手机版

原标题:这个项目落户西海岸新区,将带来超20亿元经济增量

6月27日上午,2019中国首席人才官高峰论坛暨第五届RI国际最佳招聘服务商颁奖礼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来自马蜂窝、光辉国际、北极光创投等国内知名企业集团副总裁、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及锐仕方达、科锐国际、斯科等国内顶尖猎头企业创始人等600余人齐聚论坛。现场签约6个产才融合项目,其中,冰鉴全球人才交互中心项目将在新区成立“冰鉴”人才交互中心总部,打造北方最大猎头产业集聚区,预计将为新区带来20亿元以上的经济增量,年度可实现税收1亿元以上。

现场,青岛西海岸新区高层次人才及产才融合项目在论坛上进行了集中签约,冰鉴全球人才交互中心项目、RECC(中国)招聘联盟培训实践基地项目、瑞泰格金融人才项目等6个产才融合项目,以及2名国家级人才“牵手”新区。

其中,冰鉴全球人才交互中心项目由中国最大猎头体系创造者、区块链技术招聘联盟发起者斯科系发起,将在新区共同成立“冰鉴”人才交互中心总部,打造涵盖3500万高端人才的“猎头邦”数据平台,在人才搜索、企业引才、需求对接等方面为新区搭建产业化、市场化的“双招双引”产业互联网。项目将同时引进一批专业化、市场化猎头公司、基金公司,打造北方最大猎头产业集聚区,未来将吸引超过100家新动能、高技术型企业入驻新区,预计将为新区带来20亿元以上的经济增量,年度可实现税收1亿元以上。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国内外知名企业招聘官、人力部门负责人、招聘机构负责人等首席人才官将围绕人才发展趋势、人才引进招聘、雇主品牌树立等内容开展4场主题演讲和1场圆桌论坛,并颁发RI国际招聘服务商(中国区)评选结果及奖项。青岛西海岸新区对招商引资及招才引智政策进行了宣讲,专题推介新区的人才、产业发展环境以及人力资源产业园等情况,引导知名人力资源企业落户园区。为吸引国内顶尖招聘服务商、总部经济中心、创投风投基金落户新区,论坛还将组织部分参会代表企业参观考察新区规划展览馆、星光岛、创智产业园和西海岸发展集团等,并举行座谈交流。

据悉,本次论坛由RECC(中国)招聘联盟和青岛西海岸新区招才中心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开放意识、创新意识,深入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加快吸引国内外企业、高端人才落户青岛,以人才支撑助推市、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签约项目

1.冰鉴全球人才交互中心项目

项目由中国最大猎头体系创造者、区块链技术招聘联盟发起者斯科系发起,将在新区共同成立“冰鉴”人才交互中心总部,打造涵盖3500万高端人才的“猎头邦”数据平台,在人才搜索、企业引才、需求对接等方面为新区搭建产业化、市场化的“双招双引”产业互联网。项目将同时引进一批专业化、市场化猎头公司、基金公司,打造北方最大猎头产业集聚区,未来将吸引超过100家新动能、高技术型企业入驻新区,预计将为新区带来20亿元以上的经济增量,年度可实现税收1亿元以上。

2.RECC(中国)招聘联盟培训实践基地项目

项目由中国最大的招聘从业者交流学习平台RECC(中国)招聘联盟发起,将在新区打造建立中国首个且最大的专注于专业招聘技能人才的培养、孵化及输送实训基地,发挥专家顾问团队培训指导作用,将专业人才向全国企业及招聘服务机构输送,同时帮助企业提升现有招聘水准及效率。

3.鼎链金融人才项目

项目将引进北京瑞泰格、上海鼎链公司,在新区打造基于区块链技术金融科技与监管科技创业风险投资集群,形成以“华德资本”、清控集团、欧亚基金等产业、风险基金及多个城市商业银行、中航信托等为基础的资金端群体,实现人才、科技成果、 资金、产业、第三方专业服务(法律、审计、财税等)需求对接及缠结延伸产业态。项目力争三年时间形成以云计算、云服务为基础,大数据、区块链为辅助,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技术的千亿以上规模的优质资产、前沿科技成果汇聚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

4.超弦学院项目

项目核心创始团队来自科达讯飞、瑞士银行、联想集团、国新知产研究院等机构专业人才团队,将以赋能技术创新,驱动智能变革为目标,在新区设立超弦学院,开展设计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课程及企业数字化智能转型、技术创新思维方法、科技产品战略等课程,同时为智能化转型公司提供政策、经济、商业模式、产品、技术、人才等一体化技术咨询。

5.众峰基金人才项目

项目由13家知名猎头公司创始人共同出资,将在新区注册成立众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要投资种子轮、天使轮投资阶段的猎头企业项目。项目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前行方向,通过实施“科技+金融+猎头”协同战略,全过程帮扶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成长,立足青岛、辐射全省,依托青岛优惠政策及资源优势,将公司打造为“全国一流、行业领先”的企业。目前,众峰基金已投资的猎头企业项目,平均估值增长均超过100%。

6.殷唐人才交付中心孵化项目

项目由国内十强猎头公司:上海斯科、上海择仕共同出资,在新区注册成立殷唐企业管理咨询总部,目前总部估值2000万元,团队共有60余名资深顾问,已服务企业500余家、服务人才10000人次以上,并已成功孵化出两家猎头公司。项目将在新区打造殷唐人才交付中心,通过“专注+专业”打造中国最专业和最有品牌价值的人才服务机构,为知名企业开展中高端人才寻访工作,完成企业与人才的精准匹配,达到三方互利共赢。项目预计本年度将为300余家企业提供5000人次以上的人才服务工作。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