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青岛地铁1号线过海隧道即将贯通 离通车更近了

2018-10-30 10:19:49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地铁1号线过海隧道即将贯通

\

昨日,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在地铁1号线青沧区间(青岛北站-沧安路站)右线先期贯通基础上,近日,青沧区间盾构左线也顺利贯通,至此青沧区间盾构隧道实现双线贯通重要节点目标,为下一步盾构机沧安路过站及二次始发奠定了坚实基础。另外,1号线过海隧道即将贯通。

据悉,青沧区间是1号线出青岛北站后向北的首个区间,下一步,青岛地铁将会同施工单位迅速组织沧安路站过站及二次始发,争取早日完成沧永区间 (沧安路站—永年路站)贯通施工任务,为1号线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和按期通车创造有利条件。

地铁1号线是主城区连接西海岸新区和城阳区的南北骨干线路,南起西海岸新区峨眉山路站,北至城阳区东郭庄站,串联西海岸新区、团岛、台东等众多核心区,途经黄岛汽车站、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流亭国际机场、汽车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线路全长约60千米,共设车站40座,可与轨道线网中的多条线路进行换乘,从而实现青岛线网间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建成后的1号线将有效缓解青岛市中轴线区域交通压力,为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便捷。

目前,1号线21座明挖车站中,10座已封顶;16座暗挖车站,14座正在进行二衬施工;过海隧道即将贯通。

(记者 吴帅 通讯员 龙怡 摄影报道)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