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青岛国庆将迎旅游高峰 途经景区商圈公交加密班次

2018-09-29 10:23:22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五四广场等或现人流暴增 公交加密班次迎国庆

记者28日从公交集团和交运温馨巴士公司获悉,国庆节假期期间,为了保障市民顺利出行,途经岛城各大商圈、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崂山景区等区域的公交线路,将不同程度地加密班次,并安排志愿者在相关站点进行导乘服务。

据了解,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上午,市区将迎来出行客流高峰,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将对途经火车站、长途站周边的8路、25路、126路、210路、221路、369路及371路等公交线路的班次加密5%~10%;10月1日下午开始,对途经沿海一线的1路、26路、210路及228路等线路的班次加密5%;10月2日上午开始,对途经岛城商圈的1路、8路、11路、36路、229路等线路的班次加密5%。同时,考虑到国庆假日期间崂山景区将迎来大量游客,该公司将对途经崂山周边的104路、110路、365路及371路等线路,增投10%的运力,方便市民出行游玩。

自9月30日至10月7日,交运温馨巴士途经岛城各大景区、交通枢纽站及地铁站的636路、31路、223路、468路、604路、605路、隧道3路、隧道4路等80余条线路调整运行计划缩短节日期间的发车密度,采取流水发车等方式输送客流。国庆节期间正值旅游高峰期,又受上合峰会效应叠加,灯光秀、上合会址、五四广场等重要旅游区域是游客们的首选,人流会出现暴增现象。温馨巴士途经前海一线网红灯光秀线路,31路、223路、468路、601路、603路、604路等线路重点备足20部机动车应对突发客流高峰。交运温馨巴士也将通过智能调度系统随时观察客流变化,对客流密集的线路合理加大发车密度。如发现客流集中站点,智能调度员将第一时间联系路队增发公交车辆进行支援,防止游客滞留,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环境。

途经李村商圈、台东商圈、香港路商圈、崂山商圈、城阳商圈的608路、605路、606路、672路、675路、以及其他多个商圈的30余条公交线路将缩短发车间隔,配备充足的机动车,应对突发客流,尽量减少市民等车时间,方便市民购物出行需求。

为了有效应对市区与西海岸新区之之间的客流高峰,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将预计比平日增加30%~40%的客流量。特别是隧道3路,将每天增加50余个火车站—黄岛汽车站区间车班次,满足乘客的乘车需求,缓解出行压力。

另外,国庆期间,学生返乡流、旅游客流、探亲客流叠加,温馨巴士将根据客流走向情况合理缩短发车间隔。预计在9月30日、10月1日、10月7日,火车北站、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汽车东站、火车站等主要站点乘坐公交车前往市区各区的乘客将会猛增。因此,交运温馨巴士将针对通往各大交通枢纽站的636路、773路、605路、606路、607路、608路、624路等20余条公交线路备足机动车缩短发车间隔,加大游客输送力度。特别在火车北站西广场636路、773路、614路、624路最后一班对接车次灵活发车,按照最后一班列车到站时间发车,如遇火车晚点情况,预备机动车,疏散旅客。

半岛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徐英韩尧钰 报道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