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青岛市黄岛区委一届第1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17-08-14 10:26:55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千方百计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8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中共青岛市黄岛区委一届第1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李奉利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建祥指出,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前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全国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信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我区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尤其是在军队退役人员安置和权益保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研究破解信访工作的新路径,千方百计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一是分清责任,明确谁来干。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领导包案、积案化解等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二是讲情理法,明确怎么干。要以疏为主、以解为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疏解、化解、破解信访积案,设身处地地去解决群众所盼所需。三是突出重点,明确时限干。要层层分解责任,以挂图作战的精神推进信访工作,对推进不力的责任人要根据“一票否决”和干部能“下”制度进行追责问责。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深化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

王建祥指出,新区获批以来,积极探索社会治理创新,工作起步早,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但目前还存在统筹力度不够、参与不够、社会治理内容拓展不够等问题。下一步,要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要求,在“三个不够”上下功夫。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区级构建“一委一办一中心”的组织体系,镇街设立社会治理办公室,建立落实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负责制,把社会治理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二要强化载体建设,以“一格一站一居”建设为载体,即加强网格、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居委会建设,充分发挥其作用,打造立体化社会治理体系。三要强化公众参与,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工作中的作用,激发社会正能量,化解社会负能量。

随后,王建祥对环保督察、重大活动、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当前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迎接环保督察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敢于担当、高度负责,全力支持配合保障中央环保督察组的督察。要充分借鉴啤酒节成功举办的经验做法,筹备好、组织好、举办好、宣传好世界摄影大会、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等重大活动,充分发挥节庆效应,提升新区影响力、干部能力和经济活力。要坚持安全发展不动摇,狠抓安全责任不松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扎实开展“项目落实年”活动,推进挂图作战各条战线工作;要奖优惩怠,强化督查考核,实现干部能上能下,激发广大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各大功能区要开展好主题活动,快马加鞭,实现突破提升;要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荣誉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推动新区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宋迎迎 冯煜桢)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