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黄岛南港区陡山山体整治8月底正式完工

2017-07-31 14:27:16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
手机版

\

原标题:黄岛南港区陡山山体整治8月底完工

记者从区建筑工务局了解到,南港区陡山山体整治工程进场施工,目前进展顺利,预计将于8月底全部完工。

据悉,该项目位于新区南港一号路东段南侧,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对面,总投资约1000万元。该处山体边坡总长度约为380米,破损山体最大高差约75米,最大坡度达85度,山体灾害治理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山体治理工程(排险消坡、危岩清理及坡面修整、土石方回填、排水沟、挡水墙、挡土墙)及景观绿化工程(种植土回填、植树绿化、挂网喷播绿化)。

随着青岛港自动化码头正式投入运营及万达维多利亚湾小区居民逐渐入住,南港一号路该段交通压力增大,且汛期已经来临,该处山体陡峭,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急需整治。区建筑工务局根据相关规定,启动应急项目建设流程,区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为项目开通了“绿色通道”,缩短了各项手续办理时限,确保项目按时开工。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区建筑工务局制定了详细的安全施工方案,采取多重安全保障措施,克服岩质坚硬、山体陡峭、夏季高温作业等重重困难,合理安排施工工序,确保项目平稳高速推进。

据介绍,南港区陡山山体整治完成后,将消除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滑坡等地质灾害发生,同时山体植被覆盖率大幅提高,明显改善山体及周边区域生态地质环境,进一步提升新区的环境质量及城市形象,为周边企业及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