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6家机构在青岛注册 助公共研发平台建设启动

2017-07-05 09:46:5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市级公共研发平台建设启动

据市科技局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北京大学等6家国内知名虚拟现实研究机构和行业组织相继在我市注册成立研发机构或分支机构。随着一批国内顶尖学者和专家团队汇聚岛城,市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公共研发平台已启动建设。

2016年,我市获批国家虚拟现实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技术实验室,即以打造“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为目标,加快集聚虚拟现实科技创新资源,提升我市在虚拟现实等领域的科研水平和产业创新能力。今年以来,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山东大学等高校院所的专家团队来青成立研发机构,已经启动建设的市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公共研发平台对外服务场地3000平方米,一期3000万元设备正在采购,将面向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事业单位及其用户提供开放式公共服务。

据悉,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按照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有关部署,加快虚拟现实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虚拟现实技术在文化、娱乐、科研、教育、培训、医疗、航天等领域应用,将青岛建成国内领先的虚拟现实科技创新与产业孵化中心。

记者 王 娉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