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专业化招商、职能化服务 30个重点产业将入驻青岛

2017-07-04 14:34:5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专业团队精准招商!青岛将定向引进这30个重点产业

近日,青岛印发《关于调整青岛市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决定组建包括海洋新兴产业定向招商专业组在内的30个定向招商专业团队。这是青岛积极转变招商引资模式,实施现代产业精准招商的创新之举。

这30个定向招商专业团队分别是海洋新兴产业、智能制造装备产业、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新能源乘用车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检测设备和医疗器械产业、航空航天产业、科技研发高新技术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绿色新型建筑建材及装配式建筑产业、保密技术产业、应急装备产业、新机场及临空经济、邮轮母港产业、军民融合产业、交通及现代物流业、财富金融、影视文化和创意设计、休闲旅游度假、生物医药和医疗服务、商业新模式和高端商务消费服务业、外贸新业态、总部经济、会展经济、现代农业、体育产业、养老产业、教育招才引智、国资平台和民营经济定向招商专业组。

据了解,这30个定向招商专业团队是按照青岛新旧动能转换总体规划确定的重点产业、特色领域成立,由市级行业部门牵头、有关单位负责、区市及相关经济功能区共同参与的产业招商板块和国资民企招商合作平台。他们的职能是负责研究产业发展招商政策,组织专题招商活动,统一协调专业招商中的部门和区市开展联合招商工作,实施“内外资联动发展”的现代产业招商战略,积极开展以商招商、委托招商、以内引外、以外引内,内外联动,进而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

市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组建如此规模的定向招商专业团队在青岛招商引资史上还是首次,目的是整合分散的招商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招商合力,做好“专业”文章,加快向现代产业精准招商模式转变,进一步提升青岛招商引资能力与水平,为加快推进青岛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活力。

此次建立30个定向招商专业团队只是青岛加快招商引资模式转变的第一步。据介绍,目前,青岛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青岛市加快实施现代产业精准招商行动计划》。该计划将以外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着力建立“专业化招商、职能化服务”的现代产业招商投资促进机制,推动招商引资从政策优惠型、行政化招商的传统招商模式向环境优化型、资本运作型的现代产业招商的“两个转变”。与此同时,建立起“内外资互动发展”的现代产业专业化精准招商机制,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记者 沈俊霖)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