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青岛蛋价上涨鲜果价格下降 肉类价格保持稳定

2017-07-03 10:41:13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芃芃
手机版

原标题:蛋价涨起来 鲜果走“下坡”

\

近期,青岛市消费品市场主要食品价格相对稳定。根据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对33种主要食品价格的监测数据显示:与6月中旬相比,价格上涨的有10种,持平的有6种,下降的有17种。其中,鸡蛋价格出现明显上涨,肉类价格基本保持稳定,鲜果价格全面下降。

6月下旬鲜菜价格涨跌互现,重点监测的11个鲜菜品种,有5种价格上涨,6种价格下降。在价格上涨的鲜菜中,大白菜价格涨幅最大,为17.1%;大头菜、芸豆角、青椒和芹菜价格也分别上涨14.2%、2.1%、1%和0.5%。

猪肉价格与6月中旬相比稳中略升。水产品价格与6月中旬相比多数下降。

青岛鸡蛋价格持续上涨,从监测数据来看,青岛鸡蛋价格由6月中旬6.47元/千克,上涨到6月下旬的7.46元/千克,每千克上涨了近1元,上涨幅度15.3%。从市场调研的情况看,6月下旬青岛鸡蛋价格持续上涨,主要是受天气炎热,鸡蛋产量下降,市场供应减少,鸡蛋价格开始季节性上涨。另外,重点监测的5个鲜果品种价格全面下降。随着应季水果大量上市,鲜果价格下降明显,桃、西瓜和哈密瓜价格分别下降28.2%、22.1%和11.9%,香蕉和苹果价格分别下降1.6%和0.5%。 (记者 景虹)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