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黄岛开城路全线通车 青岛至潍坊大动脉!

2017-07-02 14:04:25
来源:青网
责任编辑:芃芃
手机版

原标题:黄岛开城路全线通车 带你俯瞰新区东西大动脉!

6月29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城路二期全线通车,标志着开城路全线贯通!

开城路东起西海岸新区海尔大道,西至潍坊诸城市,现已确定为省道,全长66.75公里,其中西海岸新区59.5公里,诸城市7.246公里。

开城路新区段一期工程(海尔大道至大村镇西南庄村),全长38.6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其中东段(前湾港路段)起于海尔大道,西至两河路,全长10.3公里。西段(东西大通道段)起于世纪大道与西外环路交点,止于大村镇西南庄村,与省道黄大路(S398)相接,全长28.3公里。

开城路新区段二期工程起于大村镇西南庄村西(开城路一期西段终点),终点接诸城市建成开城路。该工程是开城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区西部乡镇与东部城区的重要连接路线。项目全长7.75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24.5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2015年,开城路新区段一期开通,2017年6月29日,开城路全线贯通。

1

连接昆仑山路、前湾港路、滨海大道、世纪大道、海西路等多条道路,全线经过自然村落50余个,开城路开通后,直接推动了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带动了沿线旅游业和观光农业的发展,解决了周边居民出行问题,加强了新区东西区的联系,同时推动了新区与诸城等周边地区的交流,增强了我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新区“八纵八横”交通规划又添一横。这条东西大动脉的全线开通预示着新区综合交通要道规划已经初具规模。

西海岸新区“八纵八横”规划路网为解决新区交通问题,新区提出了“八纵八横”的解决思路。“八纵”分别为:江山路、团结路、昆仑山路、黄渔路、204国道、宝张路(宝山至张家楼段)、南北大通道(土山至董家口)、G342改建工程(海青段);“八横”分别为:黄张路、茂山路、淮河路、黄大路、瓦韩路西延、黄河路、G341国道改建工程、开城路、S312改建、滨海大道。“十三五”期间,新区将立足交通管理服务定位,建立“八纵八横”交通网络,届时地铁、地面、公交、港口、航空都会成为企业和人们对外连接的纽带。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