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黄岛区人民法院集中公开宣判三起涉毒案件

2017-06-28 09:44:05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芃芃
手机版

原标题:法院集中宣判三起涉毒案件

\

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黄岛区人民法院对三起涉毒案件集中公开宣判,六名被告人一审被判处一至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五千元至一万五千元不等的罚金。六名被告人均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山东科技大学40余名学生现场进行了旁听。

多次涉毒终难逃法网

“三十而立”,本是干事业、追求幸福生活的大好年纪,而杨某、迟某却在自己三十岁时鬼迷心窍。2016年6月至2017年1月,杨某贩卖毒品3次共计2.22克,而迟某更是容留他人吸毒7次共计17人次。

最终,杨某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迟某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二人的侥幸心理终难逃法律制裁,在而立之年锒铛入狱。

党员触碰法律红线获牢狱之灾

作为党员,本该严于律己,遵纪守法,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而被告人刘某、李某却吸毒、贩毒,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

被告人刘某曾因吸毒被处行政拘留十五日。但是,被处罚后刘某仍不思悔改,2016年10月,刘某向被告人李某购买毒品2.1克,并将其转卖给被另案处理的孙某。几日后,刘某欲再次贩卖毒品给孙某,在其向上线购买毒品时被公安机关抓获。最终,李某、刘某二位“党员”难免牢狱之灾,李某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刘某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七千元。

全社会共同抵制毒品

据本次集中宣判案件的承办法官介绍,打击毒品犯罪一直是黄岛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的工作重点,2015年黄岛法院审理涉毒案件708件,2016年审理409件,2017年1-6月份已经审理127件。在这些案件中,涉案人员的年龄呈现年轻化趋势,并且,从涉案过程来看,“朋友圈”互相传播成为毒品犯罪案件发生的主要途径。毒品被称为“现代的瘟疫”,严重威胁着社会秩序。黄岛法院在今年“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前公开宣判涉毒案件,不仅是对六名被告人的依法惩处,更是对毒品犯罪的震慑,同时也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毒品犯罪的危害性,努力净化自己的“朋友圈”,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