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张少军: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参与新区建设

2016-10-17 09:04:42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10月13日讯 今天,市政协主席张少军率领部分住青全国、省以及市、区(市)四级政协委员来新区,就新区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市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李众民、刘西山参加视察。

张少军一行先后来到慧康医院、中德生态园、华大基因国家海洋基因库、中电科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研究院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新区建设情况的汇报。政协委员们高度评价了新区建设发展成果,并围绕如何加快实施海洋战略、科技创新驱动、加强城市管理、促进新区加快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少军表示,新区获批两年多来,始终深入贯彻科学发展理念,大力推动大项目建设,重视民生事业发展,实现了新常态下经济较快发展以及社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较好满足了人民群众各方面需求。

张少军指出,新区发展能否起到领头雁的作用,关键在于高层次配置产业。要突出打造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搞好规划论证,始终保持宽阔视野,紧跟国际产业发展趋势,瞄准高新技术产业成果,使新区产业发展战略始终走在前列。要着力提升各大功能区发展档次,通过完善政策,带动提升新区发展。要加强城区管理,高度重视城区教育、卫生、环境以及交通的提升改善,做好海岸线的保护工作。要健全完善管理体制,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实践,及时总结先进经验,为新区建设提供保障。

张少军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努力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彰显政协优势,发挥更大作用。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人才聚集、智力密集的优势,把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到助推新区发展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一岗双责”,结合委员“岗位建功”活动,积极参与新区建设,多做助推新区发展的实事,多献加快新区发展的良策,为新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区政协主席王谊等领导参加上述活动。 (宋迎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