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全国首家精准养生馆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

2016-09-05 09:02:59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日前,全国首家精准养生馆正式落户新区,该养生馆致力于打造国际新型的养生与居家养老模式,将以青岛东海药业在微生态制剂领域的创研、生产能力为依托,开展“精密检测、循证保健”的“私人订制”养生,传播精准养生理念,普及微生态和肠道菌群知识,进一步降低社会整体医疗负担,提高新区广大群众国民健康水平。

据悉,精准养生馆首先通过望闻问检,确诊被保健对象目前的健康状况、各种慢性病的发展阶段,建立大数据库。然后,在此基础上,运用现代循证医学原理,针对病根制定四维精准养生方案、措施并指导实施、长期跟踪反馈服务,从而帮助其实现健康、快乐和长寿的目标,这种“精密检测、循证保健”的精准养生模式在全国尚无先例,在国际上也属于养生的新型模式。

“精准养生馆作为我国第一家精准养生馆,能够向民众传播科学的养生理念和方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一种科学的养生与居家养老模式,真正让民众通过养生获得健康、快乐和长寿。”山东预防医学会会长康永军介绍说,该养生模式的创建能更好地预防慢病、预防失能,也是贯彻国家“防治结合”与“预防为主”方针的重要举措。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精准养生馆的创立将重点解除中老年人三大养生痛点:第一,不知道自己健康状况,不能及时发现重大疾病隐患,盲目养生;第二,即使患了病,去医院看医生,因医院病满为患,得不到有效指导,无法跟踪服务,使治疗效果欠佳;第三,或因空巢或因子女忙于工作,精神生活得不到满足,影响身心健康等。

据精准养生馆负责人崔云龙介绍,“肠粘膜屏障指标检测”项目是精准养生馆的特色检查。微生态医学专家最新研究发现,完整的粘膜屏障功能是保持健康的第一道防线,但这道防线的正常否,取决于肠道菌群的正常否。因此,要有效预防、治疗这些疾病,首先是要针对性的治疗菌群失调,恢复人体菌群平衡,精准养生的新模式将为广大群众提供一种养生的全新体验。

在这所全国首家精准养生馆中,将为每位顾客会员提供包括肠粘膜屏障指标检测、亚健康检测、心梗脑栓高危人群筛查、肠癌高危人群筛查等特色体检项目,同时还依托青岛东海药业在微生态制剂领域的创研生产成果,进一步扩大微生态药品和保健品在疾病治疗、健康养生中的应用,传播精准养生理念、提供质量稳定、效果显著的保健产品及充满爱心的专业服务,推动健康新区目标的实现。

“国内第一家精准养生馆落户新区,在新区乃至青岛中老年人养生、养老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将以新区海洋战略为平台,以东海药业微生态制剂领域的创研成果为依托,打造具有新区特色的精准养生模式,也将为我国养生、养老模式的发展带来有益探索。”区民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苗壮)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