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全省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现场会在新区召开

2016-04-21 08:56:47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4月19日~20日,全省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现场会在新区召开,会议总结推广了前期试点经验,并对下步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中央编办三司副司长王岐海、省编办主任刘维寅、省政府法制办主任孟富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牛俊宪到会致辞,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李奉利出席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现场会上,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情况,实地考察了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综合行政执法灵山卫中队。据介绍,2015年,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查办各类案件8000余件,行政处罚4000余万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肯定和认可。

下一步,山东省将充分发挥好试点对全局改革的示范、突破和带动作用,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持续推向深入。5月上旬,将对日照、莱芜、西海岸新区、胶州、滕州、高密 6个试点市(区)的改革试点组织评估;其他市将抓紧推进在市直和县(市、区)的试点工作,确保6月底前完成试点任务;年底前,在全省全面推开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据悉,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新区是中央编办确定的全国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城市之一。2014年11月,新区正式
组建了综合行政执法局,整合城市管理、国土资源、文化市场、海洋渔业、交通运输、环境保护等六大领域的执法职能,实施“综合执法”,实现了“一支队伍管全部”“一个拳头聚合力”“一抓到底破顽疾”,有效解决了之前各自为政、力量分散、执法不力等问题。黄岛区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化设计、军事化管理、法制化办案、信息化联动的做法,被人民日报·人民论坛专家团誉为“黄岛模式”。(王 璇)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