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关于开展“中国梦·小康情”百姓宣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2016-04-19 15:25:15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为更好地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着力营造加快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良好舆论氛围,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和要求,工委区委宣传部联合有关部门决定在全区开展以“中国梦·小康情”为主题的百姓宣讲比赛活动。

一、宣讲内容

紧紧围绕新区“一个主题、两项使命、五大定位”的战略任务和率先全面建成较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组织干部群众讲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认同,讲述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向往和不懈追求,讲述参与新区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全区上下践行“我们都是新区人、我与新区共发展”的担当精神,展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国梦的良好风貌,展示各行各业加大改革创新、推动新区融合发展带来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效、开创的新局面。

二、宣讲要求

(一)主题鲜明。紧扣“中国梦·小康情”这一主题,充分体现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决策部署、突出工作成效、典型人物事例等,切实增强百姓宣讲的思想引领、价值导向作用。

(二)内容真实。通过讲故事、说变化、谈感受,力求做到形象化、具体化、生活化,见人见物见精神。

(三)故事典型。宣讲故事要有典型性、代表性,在本辖区本部门本系统或区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四)效果突出。通过宣讲,以故事感染人,以内容说服人,以思想和价值教育人启发人,使人听后有所感悟、产生共鸣。

三、活动组织

(一)推荐报名。活动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方式报名。有意参赛者请登录青岛西海岸新闻 网(www.xihaiannews.com)下载报名表,并于4月 28日前报至邮箱:hdxjbs@163.com(自动回执确认报名成功)。联系人:刘静静、王伟,电话:85161925、86988903。

(二)组织全区比赛。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视情增加复赛环节)。预赛暂定于5月上旬举行,选手需以“中国梦·小康情”为主题进行3分钟的简短宣讲,由专家评委根据其综合表现现场打分。决赛暂定于5月中下旬举行,选手需以“中国梦·小康情”为主题进行8分钟的宣讲,由专家评委根据选手的宣讲内容、语言表达、宣讲效果、形象礼仪等进行评审。

(三)参加上级比赛。根据全区比赛情况,推荐优秀百姓宣讲员代表我区参加全市、全省比赛。(四)参与全区宣讲。对此次比赛表现优秀的选手,可吸纳加入区百姓宣讲团,并通过巡回宣讲、录制专题电视节目等形式参与全区“宣讲进基层 理论惠新区”相关活动。 2016年4月18日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