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青岛全民登山节西海岸开幕 市民游客登藏马山

2016-04-18 13:56:10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4月16日上午,2016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青岛黄岛站暨青岛市全民健身登山节活动在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幕,共有4000余名市民游客参加了主会场活动。今年,新区的全国群众登山健身活动主会场首次设在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活动路线全长3800米,途经蓝莓小镇、汽车营地、植物园等景点,到达主峰后至饮马泉即完成活动路线。

据区体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会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大众体育,让城市更健康”为主题,引导群众科学登山、绿色登山、休闲登山、文明登山、安全登山。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是一个文化、体育、旅游、地产、农业高度融合的特色镇区,给市民带来了全新的登山体验。活动当天虽然飘落着蒙蒙细雨,但还有来自全区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大中专学生、外国友人等共计4000多人参加了主会场的一些列活动。该负责人预计,随着天气的好转和气温的回升,17日将有超过10万名市民走到户外,参与登山活动。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青岛市全民健身登山节暨青岛市第五届露营大会等全民登山健身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健康、健身意识,更好地提高新区广大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兴起全民健身的新高潮。

据了解,自2002年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推出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以来,青岛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借助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平台,创立了“青岛市全民健身登山日”活动,市政府将每年四月的第三个周的周末定为青岛市全民健身登山日。新区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三年全国登山健身大会。

据统计,新区每年参加登山健身运动的市民达数十万人次,已成为广大市民健康生活中一项重要的健身方式,在全国群众登山健身活动中起到了示范作用,登山节已成为新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借助全国登山健身大会的品牌效应,将登山运动与旅游特色经济相结合,可以全面带动新区体育、文化、休闲、旅游、经济产业等的快速发展,实现登山运动与相关产业互补发展,走出一条绿色休闲体育产业发展的路子。”区体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登山节活动期间,青岛市共有25处山头(公园)、景区在指定的时间内向市民免费向开放,新区铁橛山风景区也全天免费开放,让广大市民享受登山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苗 壮 王亦凡)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