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西海岸“三创”春季大赛 10佳项目分享130万元

2016-04-15 14:13:10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4月14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首个区域高校联合创新创业基地——青岛西海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正式启用。与此同时,2016年新区“创新创业创客”春季大赛也在此拉开帷幕。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简称“1号平台”,是青岛市第一家面向大学生的政府公益性青年创新创业平台,也是全省唯一一家汇聚区域高校力量的创新创业基地。该基地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按照驻区高校以及区内创新创业团队划分使用区域,对接北上广一线资源,为驻区高校13万在校大学生及毕业生、本区户籍青年及外地来区创新创业青年提供项目诊断、创业辅导、资源对接、并购重组等高质量的专业服务,提高青年(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的成功率和生存率。

当天举办的“创新创业创客”大赛,吸引了来自区内外50个优秀项目参赛,这些项目分为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移动互联、文化创意4大版块,其中有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动物乳腺生物反应器医药项目”,来自北京大学的“合拍视频在线互动媒体平台”,也有来自本地科技孵化器的海洋油气管道管接头安装机器人、复合吸附水下船体清刷机器人、无轨颁奖机器人等尖端智能机器人产品,以及当前最火热的VR虚拟现实和MTP真人秀线下体验中心项目,集中展示了新区“三创”行动的阶段性成就。最终,托盘机器人、动物乳腺生物反应器、贝壳Wifi3个项目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前10强项目共同分享了本次大赛的130万元奖金。大赛同时吸引了黑马基金、清控科创、子济资本等20余家风投机构到场进行投资对接。

活动过程中,从小组赛中脱颖而出的10佳创业项目进行了精彩的限时现场路演,由投资人评委进行“拍砖”挑战式点评和打分,最终评选出本次大赛前三甲。期间,作为成功融资创业并在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的项目代表,贝壳WIFI创始人肖成波还作了充满激情的主题发言;创造京东史上最快众筹记录的菜鸟科技创始人刘宏亮和与会者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成长历程。

作为全省首个全年度、全媒体、全业态的创新创业活动,新区“三创”行动开展一年来,已取得可喜成绩,一大批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优质创业企业脱颖而出,全年累计21个项目获得机构投资;举办了“移动互联”、“互联网+”、“海洋+智造”等80余场创业主题活动,累计吸引6000余人次创客互动参与;27个创业项目入选“黑马?西海岸”特训营;5个项目入围黑马大赛海洋经济决赛;13个项目入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等市级以上创业大赛,打造了优质、开放、可持续的众创生态。

针对此次大赛,新区将对获得前3名的优胜项目,给予每个20万元的补助支持,获得4-10名的项目,每个给予10万元的补助支持。属于区外项目的,在落户并运行6个月后兑现。(丁大千 魏宗港 韩丽)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