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青岛西海岸123所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

2016-04-15 14:11:52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分为学生正常在校学习期间和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等学生不在校期间两种时间段,入校锻炼的辖区居民需要办理健身卡,签订承诺书,可通过两种途径办理……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区教体局获悉,为满足新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青岛市中小学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从今天(4月15日)起,新区辖区内符合开放条件的中小学室外体育场地设施将全部向社会公众开放(不含普通高中)。

据介绍,目前,新区总共有义务教育学校123所,其中,小学90所、初中32所、九年制一贯制学校1所。为加强对开放体育场地设施的管理,各开放学校将在校门口制作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公示牌,向社会公布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办法,入校锻炼人员的具体规定,开放时间及入校健身卡的办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学校负责落实内部治安保卫工作措施,确保开放安全。“根据相关要求,新区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时间分别为学生正常在校学习期间,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等学生不在校期间。”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不影响学校正常作息时间,学生正常在校学习期间体育场地设施开放时间为早晨6:00-7:00,晚上18:30-19:30;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等学生不在校期间,开放时间主要集中在上午7:00-11:00,下午14:00-16:00,晚上18:30-19:30。

另外,根据《黄岛区中小学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运动卡办理办法》,入校锻炼的辖区居民需要办理健身卡(健身卡由各校自行设计制作),签订承诺书。自2016年4月15日起,新区学校体育场地对公众开放的学校将陆续为辖区居民办理相关申请手续,辖区居民可通过黄岛区在籍中小学生家庭运动卡办理方式和辖区居民个人运动卡办理方式两种途径办理,具体申办途径由辖区居民自行选择其一即可,无需重复申办。 (毕海虹 王永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