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青岛西海岸新区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2016-04-15 14:10:35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近日,区安监执法局积极推进全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行业企业(简称“三大领域、八大行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制定了“三大领域、八大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方案,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

据区安监执法局分管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务院、省市区政府安委会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区安监执法局在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全面启动后,立即从“学习梳理、部署推进、规范考评”等三大方面着力落实。

为确保本次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有效开展,区安监执法局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国家安监总局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管理办法》(安监总办〔2014〕49号)、冶金等工贸行业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标准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要求,从“组织人员强化学习、梳理汇总工作材料”着手落实,建立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台账,整理统计历年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小微企业的评审备案材料,为接下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结合黄岛区安全生产实际,区安监执法局制定了《青岛市黄岛区“三大领域、八大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方案》,持续开展日常监管执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审批许可等工作,督促达标单位认真开展年度自评,做好自查自纠和持续改进等工作,以推进全区标准化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在全面开展标准化工作的同时,区安监执法局还注重加大评审监管力度,规范考评流程。依照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管理办法等规定,安排相关人员参加企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复审工作,严格对照评定标准,突出隐患排查治理、作业现场管理和全员培训教育等重点环节,认真听取企业、评审服务机构合理建议。

“本次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开展,区安监执法局从各方面加大落实力度,层层深入督导,以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接下来,区安监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区‘三大领域、八大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年度目标任务的达成。”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区安监执法局将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广泛宣传、层层动员部署,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相关培训,督导全区监管企业参加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评审,并按规定审核公布达标企业名单等工作。 (苗 壮 宋雅茹)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