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黄岛区纪委通报5起违纪 5名干部受处分

2016-03-18 08:56:58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近日,区纪委监察局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报了五起典型案件。这五起案件包括:

大场镇王庄村原党支部书记陈培军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6200元,套取村集体资金9729元处理餐费。陈培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泊里镇尧头一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董丰利用职务便利接受他人财物5000元。董丰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泊里镇崔家村党支部书记庄茂廷违反工作纪律,私自出具由村集体自愿承担赔偿后果的证明,导致法院判决由该村集体支付各项赔偿款共计69125.12元的经济损失,尚有39125.12元没有追回。庄茂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其党支部书记职务。

红石崖街道大夼社区原会计韩恒海违反财经纪律,2006年9月收取土地承包费4万元直至2007年6月才入社区集体账,2007年4月收取土地承包费5万元未入社区集体账。韩恒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辛安街道管家楼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孙建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挪用该社区居委会资金152700元归个人使用,被黄岛区人民法院以挪用资金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孙建全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区纪委还在通报中指出,这些违纪违法案件反映新区基层党员干部中仍然存在违反纪律、以权谋私、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刘汉斌 毕海虹)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