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国家发改委“点赞”青岛西海岸新区科技人才机制

2016-03-18 08:56:06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了解到,日前该网站发表一篇题为《国家级新区体制机制创新取得新进展,探索形成一批好做法好经验》文章,对2015年各新区形成的既有新区特色又具借鉴意义的体制机制创新举措进行展示,其中对青岛西海岸新区在科技和人才方面的创新给予高度肯定。

文章指出,“在科技方面,青岛西海岸新区采取引进科研院所、促进区域内科研机构转型升级、依托优势企业开展主要技术研究攻关等多种方式,推进海洋科技平台发展;在人才方面,青岛西海岸新区着力打造国际海洋人才港”。

2015年,新区以打造山东半岛科技创新高地为使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

这一年,新区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基地、华大海洋基因、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山东海洋资源勘探研究院等高端研究机构陆续签约;中科院大科学研究中心、中科院轻型航空发动机研发中心、中船重工海洋装备研究院等国字号科研机构相继开工建设;哈工程青岛研究院、山东科技大学海洋工程研究院、山东海洋工程装备研究院、青岛海洋测绘装备研究院等科研院所投入运营。

截至目前,新区共拥有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106个,建成全国海藻行业唯一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增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列全省第一和第二位,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区、全省人才改革试验区。 (丁大千 潘 杰)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