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西海岸新区民间艺术展将开幕 欢天喜地闹元宵

2016-02-19 09:24:20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区文广新局获悉,2016“美丽新黄岛,欢动西海岸”民间艺术游园会暨黄岛区第三十届民间艺术展演即将拉开帷幕,一场精心准备的群众文化盛宴将在正月十四、十五元宵节期间奉献给全区百姓,装点节日欢乐祥和气氛。

今年的活动分为两大板块。正月十四举办“青岛西海岸民间艺术游园会”,上午10:00—11:30,在东区唐岛湾公园北岸一线设立9个固定表演点,长江路街道、辛安街道、王台镇等9个镇街的带来的32个精彩节目将同时上演,依势打造民间艺术大观园,营造游园的节日气氛。

同一时间,在西区将开展民间艺术大巡游,胶南街道、隐珠街道、琅琊镇、老体协等十余个镇街和单位将带来53个年味十足、欢乐喜庆的民俗表演节目。巡游在双珠路欢乐祥和一条街的两个路段上举行,分别是朝阳山路西至维客购物中心东烟台路路段和以及水灵山路西至双珠公园北门路段,自东向西进行行进式表演。

而在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民间艺术游园会特色镇街系列文化活动将如期举行。活动采取城区与农村互动,集中定点展演与流动巡回演出相结合的办法,由各镇街、园区组织辖区群众进行民间艺术巡游和组团式集中表演,将带着欢乐和祝福送入社区村居、百姓人家。

据悉,一年一度的民间艺术表演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三十届,是每年新春期间最吸引群众眼球的一项大型群众性文化活动。今年的活动秉持传承创新的原则,精彩看点颇多。与以往相比,参与度高、精品多、形式新颖是其中的最大亮点。正月十四、十五两天,将有近100支基层文化队伍近万名群众文化骨干盛装亮相,规模创历届之最。集中展演时除有威风锣鼓、舞龙舞狮、秧歌旱船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节目外,还加入了乐器连奏、健身舞、大篷车巡游等现代新颖节目,甚至还有重机车骑行表演、爵士鼓等时尚新潮表演,以迎合老人、儿童、中青年等不同年龄段、不同层次群众的观看品味。同时,点线面结合,游园会、巡游和各镇街活动相结合的开展方式,也使得本届民间艺术展演的覆盖面更广、参与度更高、层次更丰富,实现节日期间文化活动全面开花。(苗壮 苏婧)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