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青岛西海岸全力以赴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6-01-07 11:04:27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1月6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新区贯彻落实上级扶贫开发、经济工作和城市工作专题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在听取了新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有关情况汇报后,王建祥指出,扶贫工作要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分类、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各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全力以赴,落实好兜底保障、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帮扶保障、金融保障、社会共同参与保障,构建社会帮扶资源和精准脱贫有效对接长效机制;要研究透彻制约脱贫的关键问题,扫除扶贫障碍,创新扶贫方式,实施产业扶贫,增强“造血功能”;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脱贫攻坚领导责任制,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效益和监管水平,严格督查考核和问责,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听取了新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关情况汇报后,王建祥强调,抓经济工作,首先要创新体制机制,形成部门抓产业链条、区领导做保障服务的体制,实行部门负责制,理清责任,落实措施,确保“一竿子插到底”;要结合新区实际,找准短板和难点,分析研究切实有效的办法,明确分工,对症下药,解决问题;脑子里要装着上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心理要揣着自己的责任和任务,手里要拿着破解难题的钥匙,以改革创新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区委副书记佟海燕等参加会议。(宋迎迎 潘 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