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督导巡查“利器”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2016-01-06 10:05:53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区委基层党建督导巡查办了解到,2015年全区基层党建督导巡查工作成效显著,截至2015年12月底,全区9个督导巡查组和6个纪检派驻组完成了对26个镇街、54个区直部门(国有企业)的党建督导巡查,共接待群众来访 715人、来电、来信454件,受理上报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线索148条。

据悉,2015年以来,我区率先建立基层党建督导巡查制度,对区属基层党委的党建工作进行全面督导巡查。督导巡查涉及基层党建内容主要包括基层党委履行党建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党员发展和党员队伍管理、执行民主管理制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在督导巡查工作中,坚持做到督导巡查覆盖范围到位、措施到位、力度到位、问题整改到位等四个“到位”,以发现问题、传导压力、形成震慑为主要任务,并实施问题销号台帐管理制度,在“回头看”活动中,对整改情况持续跟踪督办落实,让督导巡查成果落地生根。

“督导巡查有效推动了各基层党委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设,把干部‘四风’问题和中央‘八项规定’抓实抓细,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立行立改,真正做到抓早抓小,抓出实效。”区委基层党建督导巡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严明纪律五条禁令》和全区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精神,督导巡查组通过明查暗访,共发现各类违反工作纪律、工作作风问题线索49条,问责党员干部116名,形成了有力的震慑,加强了干部监督,强化了效能问责,形成务实、高效、勤政、廉洁的机关作风。

一年来的督导巡查工作成效明显,全区基层党建工作体系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各基层党组织不断完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将组织发展、党内组织生活、“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建工作责任制等行之有效的落到实处,让制度真正发挥了作用。其中,村级事务“四审四议三公开”工作机制得到深化完善,依规严处违反村级民主管理制度的行为,严格规范了村级重大决策事项的运行,确保了村居集体权益不受侵犯。同时推动了全区党风廉政责任体系建设,确保基层党员干部作风的转变,工作效能的提高,在全区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马万敏 毕海虹)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