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助力乡村振兴 西海岸新区已建成149个省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2023-10-20 08:32:33
来源:西海岸新闻网
手机版

原标题:新区已建成149个省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记者 王雪 报道

本报讯10月16日,“2023年走进市办实事 见证民生项目——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活动在张家楼街道举行,与会代表先后走进丁家寨村、大泥沟头村等观摩点,直观感受西海岸新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近年来,新区把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载体,积极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社会共建、城乡共享”的建设模式,累计投资17.3亿元,建成149个省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区形成8个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片区、4条美丽乡村精品线,实现了“一带一风情、一片一韵味”,真正让广大农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此外,新区还以美丽乡村带动“美丽经济”,一批批特色各异、环境优美的“美食村”“影视村”“农家乐村”吸引了大量游客,引领美丽村庄实现蝶变。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