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为规范叉车作业 西海岸新区为578台叉车安装智慧监管系统

2023-10-18 13:58:51
来源:西海岸新闻网
手机版

原标题:578台叉车装上“智慧眼”

本报记者 王雪

记者日前在胶南街道看到,辖区众多叉车上安装了多种安全附件——叉车摄像头可自动拍摄叉车驾驶员的驾驶行为,防止出现不系安全带、超速等违法行为;全时蜂鸣器和360度全框“氛围灯”,会在叉车启动后对驾驶员起到显著的安全警示作用。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叉车作业行为,区市场监管局胶南市场监管所近期联合胶南街道应急办、市场和物业办,组织辖区的叉车使用单位为叉车安装了智慧监管系统,构建叉车安全监管新格局。

据胶南市场监管所负责人逄伟介绍,目前该所已组织发动辖区的326家单位为578台叉车安装了摄像头、全时蜂鸣器等安全附件,安装率近70%。下一步,胶南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将针对个体户、家庭作坊等人数较少、安全意识薄弱的叉车使用单位进行引导,督促其早日安装智慧监管系统;对物流园等叉车集中地带开展“回头看”行动;不定时抽查叉车监控录像,对叉车作业人员无上岗证、不系安全带等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