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创新政策解读形式 干部直播带政策

2023-05-17 10:09:35
来源:大众网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干部直播带政策 让政策红利触“屏”可及

大众网记者 彭苗苗 通讯员 曹雨婷 封雯 青岛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要求,近期,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创新政策解读形式、提升政策解读质量、延展政策解读阵地,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优势,通过“零工市场”直播间,以抖音直播的方式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直播系列活动,把人社好政策从“云端”传到“心间”,让政策红利触“屏”可及。

据悉,5月11日,西海岸新区人社局2023年“直播带政策”——“和谐劳动关系大讲堂”活动第一场“高校毕业生相关政策解读”如期开讲。该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人才服务科工作人员刘健化身主播,聚焦人才落户政策、高校毕业生补贴政策、人才住房政策、青年见习(实习实训)政策、人才服务政策等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和说明,在线回答网友提问。网友纷纷直呼“今天的内容都是干货,值得一看”“引才有举措,留才有实招”“内容全面、表达清晰、语言生动、通俗易懂”……据统计,本场直播活动共计550余人次线上参与,点赞量达到6000余次。

今年以来,西海岸新区人社局把“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为抓手,结合中心工作围绕优化“六个环境”,聚焦“四个一”,多措并举打造人社政策宣传矩阵,出台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解读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通过组建政策解读团队、开辟政策解读专栏、开展政策解读课程,线上线下齐发力,确保政策宣传广覆盖、全知晓。

自5月份起,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将开展18期“政策解读直播”活动、8期热点问题集中反馈活动,分别从工伤认定、失业保险待遇、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就业相关政策、创业补贴政策等企业和职工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解读。通过人社政策进直播间,以更直观、更灵活、更便捷的方式定期向社会发布人社政策、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帮助广大群众和企业更好地了解人社政策、用好人社政策、用活人社政策,让人社政策惠及更多西海岸新区人民。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