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西海岸新区政企联合 协同推进欠薪治理

2023-05-17 09:55:23
来源:大众网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西海岸新区:政企联建凝聚合力 协同推进欠薪治理

大众网记者 彭苗苗 通讯员 曹雨婷 张宇航 青岛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深化作风能力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部署,以党建引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走在前、做表率,助力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局党支部与天元建设集团党支部签订政企党建联建共建协议。

据了解,签约仪式上,双方党支部书记就支部工作情况、联建共建目标等进行了交流探讨。联建党支部以联合学习理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联抓项目监管、联动解决欠薪为主要内容,致力于形成支部优势互相借鉴、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主动靠前治欠的良好格局。借助此次机会,劳动保障监察局党支部书记结合建筑企业用工特点,现场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了企业如何提升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水平。天元建设集团党支部书记表示将会积极履行职责,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提高农民工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次政企党建联建活动,是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业务发展,探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政企协作新模式的有益尝试。下一步,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将进一步深入企业、深入劳动者,依法规范企业用工管理,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