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西海岸新区滨海街道碧海路社区幼儿园正式启用

2023-05-16 15:39:48
来源:青岛西海岸报
手机版

原标题:高颜值幼儿园点亮精彩童年

本报记者 张静 本报通讯员 孙雯丽

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学前教育建设作为其中一环,是政府和家长共同的关注点。日前,西海岸新区滨海街道碧海路社区幼儿园开园,为周边学龄前儿童家庭带来了“福音”。

新园正式启用 重塑社区面貌

“新园的变化简直太大了,在这么好的环境里上学,孩子们肯定很开心!”在滨海街道碧海路社区幼儿园内,一位在给孩子办理入园手续的家长告诉记者,“现在我是真的感受到城市更新的魅力了,希望未来这些改变可以惠及更多人。”

碧海路社区幼儿园是一所公办幼儿园,位于滨海街道石甲村改造安居工程范围内。石甲村改造安居工程作为新区2022年重点攻坚项目,已于2022年9月完成竣工验收并回迁。碧海路幼儿园的建成为回迁安置工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为最大程度优化幼儿园功能,我们用7个月的时间修改方案、建设施工和硬装软装,确保碧海路社区幼儿园于今年5月6日正式开园,保证今年秋季幼儿入园的需求,也为新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注入全新活力。”滨海街道规划建设部门负责人朱屹向记者介绍道。

硬件设施齐全 突出融合特色

据介绍,碧海路社区幼儿园占地4811平方米,建筑面积3387平方米。该园投资300万元,按照省级示范园的标准配备教学设施,学位共计200个,并为6个教学班配备早教室、绘本馆、科学发现室、美工室等功能用房。

在师资配备方面,碧海路社区幼儿园还保留了原石甲社区幼儿园的原班高素质教师队伍,西海岸新区优秀教师、德育先进个人、西海岸新区第二期名师培养工程人选……一个个响亮的头衔为碧海路社区幼儿园的教育质量打上了金字招牌,更为该园的本土化创新教学增添动力。

走进碧海路幼儿园,映入眼帘的是蓝色迷彩图案、利用废旧物品做成的飞机舰船以及各种爱国主题展示。据滨海中心幼儿园园长徐秀芬介绍,碧海路社区幼儿园传承街道“融文化”理念,在园区建设及课程安排上突出“山海军相融、情真趣无限”的滨海特色,打造“融合滨海”的城市更新特色品牌。

扩大招生范围 共享优质资源

城市更新成果需要全民共享。据介绍,石甲社区与华润海洋智慧小镇、世博城等新区重点企业项目相邻,就业和定居人群逐渐增多。

为满足辖区居民学前教育需求,碧海路社区幼儿园以新区城市共享为理念综合考虑属地具体情况,将招生范围从石甲社区扩大至碧海路社区,通过简化入园流程、缩短认定时间,旨在实现高质量教育的普惠共享,为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行动计划打下良好基础。

碧海路社区幼儿园的建成亦是滨海街道城市更新的一次范例。下一步,滨海街道将以幼儿园建设为契机,在满足基础教育需求的前提下彰显辖区特色,突出城市更新滨海主题。滨海中心幼儿园也将在教育中持续探索新路径,突破传统教学理念,以“现代融合”推动新区发展,为新区城市更新提供“滨海样板”。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