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不远万里来取经 西海岸新区智慧公交获非洲客人点赞

2023-05-16 14:47:39
来源:青岛西海岸报
手机版

原标题:新区智慧公交获非洲客人点赞

记者 董梅雪 通讯员 薛颖 报道

本报讯 5月10日至11日,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市交通局及公交公司一行12人,来到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企业组织架构、管理运营模式、公交数字化转型等内容。“真情巴士智慧公交系统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智能化,希望我们的城市也能用上这样的系统。”在深入了解真情巴士智慧公交系统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市交通局副局长Akalu Assefa Busho这样说道。

亚的斯亚贝巴市是东非国家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人口超400万人。在海信科技网络公司的协调下,亚的斯亚贝巴市多次组织人员调研真情巴士智慧公交项目。“青岛真情巴士集团公交行业信息化建设一直处于行业前列,我们期望通过参观交流,让外国友人充分了解中国智慧公交建设水平,以‘样板’+‘入乡随俗’塑造中国智慧公交‘出海标杆’。”海信网络科技公司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陈效文表示。

两天的实地考察给埃塞俄比亚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这两天在真情巴士的参观,我们见证到了先进的技术和智能化的应用,也将借鉴真情巴士体系来建设我们的智慧公交。”亚的斯亚贝巴公交公司副总经理Aschale Mekicha Mihretie表示。

2016年,真情巴士自主架构设计、海信科技网络技术研发的“车智网”智慧公交项目,率先实现了车联网、跨平台、开放式架构等先进技术在公交行业的应用,以及人、车、物、路、客全要素互联互通,为国内交通行业蹚出了一条智慧创新的发展路径。此后7年间,“真情”样板先后为北京、深圳等地260余家公交同行、科研院校、交通部门提供借鉴,发布7项产业联盟标准,荣获各级创新实践、数据赋能、数字化转型等荣誉20余项,持续引领行业信息化创新发展。截至目前,真情巴士已协助12家公交企业搭建完善公交信息化系统。

“我们将继续打造‘真情数据智脑’企业信息化IP,激发数据潜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势,持续助力行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真情巴士集团董事长相逢俊表示。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