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电信诈骗新手段 男子被骗10万警方紧急冻结在嫌疑账户内

2021-04-20 15:19:48
来源:西海岸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10万元被骗,民警与骗子抢时间将钱款冻结在嫌疑账户内

青岛西海岸报/西海岸新闻网 记者 王雪

遭遇电信诈骗怎么办?黄岛公安民警提醒市民:一定要及时报案。

近日,记者从黄岛警方了解到,前不久受害群众陈先生报案遭遇电信诈骗后,反诈民警行动迅速,及时采取措施,成功将被骗款10万元冻结在嫌疑账户内,有关手续目前正在办理中。

3月12日下午,青岛海岸警察支队灵山卫派出所接到陈先生报案称被骗10万元。民警简单了解情况后,确认陈先生遭遇了电信诈骗,于是一边核实相关情况,一边迅速通过反诈平台对陈先生提供的银行账号采取止付措施,并将相关情况上报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幸亏陈先生报案及时,加上警方采取措施果断迅速,才使得陈先生被骗的10万元全部被冻结在嫌疑账户里。”黄岛公安民警告诉记者,目前正按照办理电信诈骗案件的程序进一步处置。该民警介绍,如果受害人报案不及时,被骗的欠款很快就会被骗子通过其他账户分流,届时便难以追查。

陈先生到底怎么被骗的呢?据陈先生讲,3月12日13时许,微信收到一个自称办事处领导的人添加其微信好友,两人通过微信聊天时,“领导”提出他有一个亲戚需要资金周转,让陈先生帮忙通过其账号转给“亲戚”,这样算陈先生“借”给这位“亲戚”,方便该“领导”以后要账。陈先生没有多想,提供给“领导”一个银行卡号。很快,“领导”说转给了陈先生40万,但是陈先生迟迟没有收到钱。这时,“领导”说转账是延时到账,要24小时之后才能到账,但“亲戚”那边的事不能耽误,催着陈先生先垫付过去。陈先生碍于情面,便告诉“领导”自己手头只有10万元现金,让“领导”安排人过来取。此时,“领导”又称工作忙,安排不了人过去拿钱,便让陈先生到银行转账。陈先生到银行将10万元存到了“领导”给的一个银行账户后,给“领导”发微信,发现已被拉黑。于是,意识到被骗的陈先生赶紧报案,才有了后续及时追回被骗款项的可能。

民警提醒,近来冒充领导诈骗案件多发,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防范此类案件要注意:一是收到领导加微信、QQ,涉及转账汇款的,务必要核实其身份信息;二是网络汇款截图不可轻信,因为很容易伪造;三是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案,为追回损失争取时间。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